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九龙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在我县一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祝邦文指出:县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是我县站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全县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目标早日实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要求:一是居安思危,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清醒认识到: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加强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整顿权利与资本的根源,深化国企和粮食领域腐败的治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战略方针,一刻不停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建设作为加强党性的基础性建设,中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坚定不移”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用“六个必须”精辟概括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用“九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消除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等有害思想,不因自己领域内一个阶段的利益而去打小算盘、耍小聪明,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坚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奋力实现“五个九龙”建设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狠抓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秘性”问题,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工作作风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巡视巡查全覆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是总结成绩,直面问题,一刻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2021年,县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管党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来对待,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底线来恪守,把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作为本色来坚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初心来践行,把防范风险、堵塞漏洞作为关键来落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三是始终坚持自我斗争精神,咬定作风建设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铆定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县委“1356”总体发展思路和“五个九龙”建设目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创新举措,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突出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始终保持对反腐惩恶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纠树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更加重视解决腐败低龄化问题,严管厚爱,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以更大的力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久久为功,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以更高的使命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协同发力,切实将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以更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在履职尽责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力争上游”的劲头,谋划纪检工作、提升业务能力;要以“寸步不让”的立场,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歩、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九龙”,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友生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高正辉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还对我县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民主测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郎旺堆出席会议。相关县级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