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

2月21日上午,我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召开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反有组织犯罪法》共分九章,本次着重学习了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法律责任等。

会议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使我国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制度实现了系统化、科学化,标志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打击、防范、治理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正式形成,不仅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充分的法律依据,而且为平安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会议过后,该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学以致用,坚持将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坚持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