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我县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为做好我县各学校开学前安全工作的安排与落实,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2月22日,我县在二号楼七楼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准确把握我县校园安全现状和短板,要客观分析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效和不足。

二是要积极履职,全力抓好各项督查检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清单和校园安全相关要求,严查、细查,做到“应查必查”,不漏任何死角;要强化统筹协调,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专项整治查出问题、整出成效。

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真实有效,要坚决杜绝“走过场、出工不出力”,对发现的问题和矛盾隐患,要敢于指出、敢于督促整改,检查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工作纪律。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检查清单和职能职责作了培训讲解。

县政府副县长杨霞、县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