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小金乡


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例会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1月10日上午,小金乡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乡干部,各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干部职工相继汇报了上周开展工作情况及本周工作计划。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加强源头管控,严格火源管控制度,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网格化包保工作,认真做好入乡进村车辆人员检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引导群众主动扫码、戴好口罩、减少聚集,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有序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报备;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对农户、学校等地摸排检查。要时刻绷紧交通道路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事故发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加强日常走访排查,加大政策宣传,进一步激发群众感恩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筑牢基础;五是坚持每周集体学习制度,把"每周一课"活动与每周列会结合起来,作为全乡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推进。全乡干部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加强干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工作热情和政治素养,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身,并结合工作实际,将各项工作部署好、开展好、落实好。六是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全乡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增强工作执行力,爱岗敬业。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禁迟到早退,工作时间要严格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专心工作,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离岗串岗、扎堆聊天。七是创新宣讲形式,增强宣讲实效。各村要成立宣讲队伍,每月一主题,用老百姓最朴实的语言,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开展基层宣讲活动,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党的重要方针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