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上团乡


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1月8日,上团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乡领导班子、乡机关、站所院干部职工、运脚村村组干部、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龙县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上团乡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2022年疫情防控、2022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站在新的百年奋斗起点上,要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干部群众要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向着新的赶考之路再出发,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要进一步统筹力量,抓紧抓实防火任务,有力有序地开展好“八边”可燃物清理清除工作、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网格管理、火源管控、基础设施设备维护、队伍能力提升和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辖区内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严格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举措。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和学生增多,要加强风险排查,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中高风险区人员排查,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的行为。要提高风险分析研判的能力,补强短板,加强卡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两码”联查,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三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全乡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乡上下要正确认识过去一年上团取得的成绩,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再接再厉,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