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上团乡


召开“三防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近日,上团乡组织该乡全体干部职工、站所负责人、村组干部、护林草员召开“三防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九龙县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县委书记祝邦文关于“四个凡是、四个一律”的讲话内容。

会议强调:要做好三方面排查工作,确保“三防一查”工作落实到位,保障社会稳定。一是做好人员排查,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口进行排查,确保无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乡。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检查,确保无打火机、火柴等火源被带入林区。对巡山队伍巡逻情况进行抽查,确保防火队伍动起来,管住山。对辖区内施工人员、驾驶员进行巡查,确保无危险施工、无证驾驶、超醉驾驶等危害安全情况发生;二是做好各类物资自查,对防疫物资进行检查,对过期物资进行清理,确保防疫物资防护有效。对防火物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防火水桶蓄满水、位置摆放靠林区,其余防火设施设备动起来。三是做好各类隐患排查,联合电力公司对林区输变电线路隐患进行排查,消除电力火灾隐患。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领域隐患进行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深入农户、企业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调处工作,将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民转刑”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工作开展中去,保障该乡“两会三节”期间社会稳定,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