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魁多镇


可控计划烧除
降低火灾风险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为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魁多镇按照川森防指办〔2021〕38号、82号文件要求以及九龙县林草局计划性烧除工作要求,开展计划烧除工作。

一是按规逐层报批。按照村级申请、镇上汇总请示,县上批复、提前张贴公告的严格程序,魁多镇及时报备计划烧除时间、范围、面积、管控措施、管控人员,于12月24-28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可燃物计划烧除工作。二是严格把控“四定一灭”。在烧除过程中,该镇切实落实“四定一灭”(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火灭)防范要求,组织半专业扑火队到场看守,并配齐防灭火设施,确保做到火灭人走、安全可控。三是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该镇始终坚持“生命第一”的安全理念,以过硬的应急能力和优秀的指挥能力为保障,在实现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确保计划性烧除的可控性。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认识。该镇围绕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要求三点,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及时发布公告,并深入村组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辖区内村民思想认识,有序推进计划烧除工作。


此次安全可控计划烧除,针对性清除辖区内22.5亩的桔杆及杂物、“八边易燃物”,切实有效降低了该镇辖区范围内火险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