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真抓实干重落实】我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12月31日,我县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对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抓好“三防一查”工作,确保“三节”“两会”期间的平稳。要把“三防一查”工作作为践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要加强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加强巡逻、巡防工作,高度警惕社会治安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查缺补漏,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工作措施必须到位,加强宣传教育,加大隐患查改,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巡查巡护工作,坚决管住人、管住火;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四个凡是、四个一律”,以最严格的制度约束,强化促进责任落实。二要做实暖冬行动,确保群众温暖幸福过冬。要加大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等基层困难群众的摸排,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发放慰问物资,解决实际困难,在做好“送温暖”工作的同时,各职能部门要以人为本,积极组织落实好“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科技、送文明”等六送下乡活动,切实把温暖关怀送到基层群众心坎上,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密切关注市场的稳定、安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强联合执法,加大食品安全的查处力度,确保市场价格稳定、食品安全。三要坚持严督实查,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保平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报告突发情况;从细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机制运行高效;严格督导落实,鲜明失职追责导向,确保各级责任落到实处。

他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农民工返乡、年底考核、党风廉政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在家县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家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林(草)管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