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共谋合作之策
共商帮扶之举

康定市召开2023年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会商会和雅安市-康定市2023年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人民日报

   为贯彻全国全省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五个一”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组团式”帮扶康定市第二中学、康定市人民医院工作,谋划2023年“组团式”帮扶各项工作,1月4日康定市召开2023年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会商会和雅安市-康定市2023年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会商会,与帮扶地区、派员单位和“组团式”帮扶人才集思广益,共商“组团式”帮扶目标、帮扶内容、途径方式等工作。

康定市2023年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会商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康定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应超汇报了2022年度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康定市教体局汇报了“组团式”帮扶人才服务保障情况,牵头帮扶学校杭州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蔡小雄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名师工作室孵化、因才育人机制完善、高中阶段教改等工作提出下步帮扶举措,康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德强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10104900.png

雅安市-康定市2023年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会商会上,康定市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高守君汇报了2022年度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康定市卫健局汇报了“组团式”帮扶人才服务保障情况,帮扶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开林提出了下步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支持举措,雅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远国从主动作为、摆正位置,搞好团结、做好表率,安心帮扶、放心帮扶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康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德强就做好下步帮扶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组团式”帮扶工作的开局之年,面对各项繁重任务,帮扶地区、派员单位和“组团式”帮扶人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开展康定教育医疗事业调研,围绕康定短板弱项和长远帮扶规划精准选派人才,全力做好选派人才后端服务保障。康定市严格落实“组团式”帮扶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组团式”帮扶人才岗位安排、食宿保障、关心关爱各项工作。各位“组团式”帮扶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实推动“组团式”帮扶康定市第二中学、康定市人民医院工作落地落实,展示出了讲政治、担使命、甘奉献、善创新、能攻坚的优良作风,推动“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会议要求,要聚焦2023年“四个明显提升”目标和20252035年中长期目标,扎实推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通过中省评估考核。深刻领会贯彻“组团式”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深化理念引领,加强人才帮带,推动制度建设,加快硬件改善,落实政策保障,切实提升“组团式”帮扶综合效应。整合帮扶地区、派员单位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做好康定教育医疗事业调研工作,针对性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按照既定目标要求推动工作,确保一步有一步的效果,一年有一年的变化。将帮扶学校、医院的先进经验植入康定,严格落实“团队带团队”“师傅带徒弟”帮带机制,加强“一对一”帮带培养工作,有计划地选派康定教师、医技人才到帮扶单位跟岗学习,开展订单式培养工作。加强“组团式”帮扶人才管理服务,尽快制定出台“组团式”帮扶人才管理服务办法,统筹做好“组团式”帮扶人才请销假管理、驻点调研、安全保障等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组团式”帮扶人才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工作,帮受双方共同开展好“组团式”帮扶工作和人才个人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