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会见“组团式”帮扶专家陈立群​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康巴传媒

5月8日,州委书记沈阳在康定会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陈立群,双方围绕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推动甘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座谈。

01.jpg


沈阳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陈立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陈立群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发挥余热关心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表示钦佩。沈阳说,自“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广大教育帮扶人才情系甘孜、无私奉献,用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方法,为甘孜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教育现代化是甘孜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希望各位教育专家和教育帮扶人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孜教育事业发展,在传授先进教育理念、创新学校管理机制、提升本地校长和教师队伍能力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甘孜州将用好用活“组团式”帮扶资源,用心用情为教育帮扶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注入新活力。


陈立群结合我州实际分析了甘孜教育事业发展的优势与短板,并提出建议意见。他表示将充分利用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资源,助推甘孜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希望州委、州政府继续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用好优势、保持特色,找准短板、补齐弱项,特别在校长、教师队伍培养上下功夫,以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促进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领导汪玉琼、麻常昕,州级有关部门和“组团式”帮扶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