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康巴传媒

5月9日,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传递压力、压实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省委对第一轮巡视高度重视,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视的12个县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在整改措施上再加强、整改进度上再提速,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推进全面整改,按照“全覆盖、无遗漏”要求,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落实,对于历史遗留和长期性问题,必须下决心、下狠心整改,决不能心存侥幸、敷衍过关。针对上一轮巡视反馈剩余问题,集中攻坚、挂号督办,务必于年内全面整改清零。要限时完成整改,对标时序进度,明确销号责任、范围、程序、标准,严格实施盘点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要注重长效整改,健全完善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要重视结果运用,坚持把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与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落实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和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被巡视县委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亲自研究整改措施、亲自推动问题整改。未被巡视的县(市)委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未巡先改。州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加强指导,督促联系县(市)抓好问题整改。县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带头整改。州级部门要指导帮助各县(市)抓好本系统共性问题整改。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适时启动有关专项治理,推动反馈问题坚决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通报了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白玉、德格、石渠、道孚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有关州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