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康巴传媒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5月8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作出科学研判、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针对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巩固一季度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聚焦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集中精力做好清洁能源、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优势矿产等特色产业发展。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和决策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意见》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施工、农事、祭祀、节庆等人为火源管控,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要规划建设一批应急路网、视频监控、应急消防站、蓄水池等防灭火设施。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快速响应、科学扑救、打早打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将伟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清醒和坚定,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和“雪域清风”行动,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重要任务,以精准有效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终端见效。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经常性党纪教育,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持续巩固发展甘孜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的细化措施》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