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高校学子才聚丹巴
校地合作不断深化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今年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让我们不仅参与学习到了丹巴文旅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同时也了解到丹巴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的各项利好政策,感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对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视与渴望......”四川民族学院的暑期实践团成员杨鑫玥说道。

为贯彻“不求我所有,但求我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不断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丹巴县聚焦事业需求和高校潜能,主动对接吸纳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四川民族学院等6所高校62名学生到丹开展暑期研学实践,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搭建纳才平台,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人才支持。

高位谋划,主动对接。县委组织部统筹部署,团县委、县人社精心谋划,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密切配合,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将高校学子暑期实践工作作为引育青年人才的前沿阵地,高站位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县委人才办牵头实施智汇丹巴·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将大学生暑期实践工作纳入人才工作总体布局,主动对接各高校,宣传推介丹巴县情和人才政策,鼓励大学生来丹实践实习、就业创业,不断深化拓展柔性引才机制渠道。

搭建平台,推介丹巴。牢牢把握暑假契机,积极引导青年人才关注丹巴各行各业,凝聚青春智慧,夯实发展之基。结合县情实际,制定年度高校学子实践实习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开发70余个社会实践岗位、40余个实习实训岗位。大力推动重点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校地合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特色文旅产业、农牧产业发展打造“研学游”“生态游”品牌,策划定制传承革命精神“红色”之旅路线2条,发布创新特色课题2个,逐步实现以产聚才、以才促产。

服务到位,展现诚意。根据个人或团队实践需求,定制实践线路、明确专人对接,开展大学生4A景区免费游活动,实时跟踪服务来丹大学生。综合分析大学生特点,开展系统化、个性化培育,既注重党性教育和爱国情怀的培养,又围绕发展趋势、科技创新、岗位实际开展专业培训。发布7家县内重点产业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实习实训需求、项目合作需求,对接专业院校、高职院校4所,实现“人才池”和“企业库”匹配对接,打造“选、用”一体化青年人才培育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