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康定市:“三个突出”打造“先、优、效”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3-07-05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今年来,康定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时代组工队伍建设新特点,聚焦“学习、业务、作风”三方面建设,着力打造“党性更强、能力更优、形象更好”的模范机关。


突出学习争“先”。积极打造“政治机关”,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将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部务会内容的第一议题、部务会制度的“第一规矩”、部务会建设的“第一任务”,及时跟进学习。采用“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线上选学+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举办“组工夜校”“机关课堂”“专题学习”,引导组工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研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学中、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


突出业务争“优”。积极打造“专业机关”,编印《组工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乡科级负责人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做到人手“两”册,实现组工干部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同提高、共促进。办好用好“组工大讲堂”,全方位组织学习政策文件、业务知识,不断拓宽“知识半径”,让每名组工干部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践行“一线工作法”,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日常联系制度,由4名班子成员分别“挂帅”,带领组工干部深入全市各部门、乡镇(街道)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提高组工干部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持续推行信息制度,建立信息任务分解机制,每月列出信息报送重点,把信息任务量化到人,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提笔能写”能力。


突出作风争“效”。积极打造“文明机关”,深入开展全市组织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行动,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组织系统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针对性解决干部工作作风不够实、工作能力不够强、文风会风不够严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有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制定《康定市组工干部“十不准”》纪律要求,警示全体组工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争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的表率,确保各项纪律规定入脑入心入行,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撰稿:贺丽

审稿:张忠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