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打通“三个关口”促进干部能上能下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自《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修订实施以来,甘孜县深入贯彻落实《规定》,运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深化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定期分析调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情况,动态掌握干部现实表现,精准识别干部能上能下情形,进一步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不断深化考核评价,激发干部内生动力。为进一步发挥考核是“指挥棒”的作用,甘孜县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精准、科学、客观、公正的考核机制,把干部政治素质、制度执行能力、作风建设、党建等重点工作纳入考核内容,鲜明亮出干部优与劣的标尺,有效对干部实绩加以细化、量化、具体化,切实增强了考核机制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同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营造有为才有位的氛围。


不断拓宽识人渠道,确保选准用好干部。为进一步加大干部日常调研分析力度,甘孜县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由县委常委带队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分析及干部职工全覆盖谈心谈话,全方位、近距离了解干部担当作为表现,为准确认定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提供一定的依据。同时,聚焦干部“优不优”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围绕“近期可用、长期可培养”的目的,组成专班着重了解干部优势特长、性格特点、工作实绩等,通过综合调研,精准识别出一批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


不断坚持严管厚爱,促进干部主动作为。甘孜县在贯彻《规定》的过程中,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方式,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监管。通过多批次提拔、重用、转任等形式,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制度落实,用好用活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突出对关键岗位干部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不断促进干部“善作为”。


撰稿:代孟娴

审稿: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