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三个聚焦”推动干部管理监督 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色达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监督重在防范的理念,将干部管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两个维护”,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完善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责任体系,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通报、闭环式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色达县干部担当作为红黑榜通报制度》,激励先进单位6个、鞭策后进单位7个,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工作新面貌。


聚焦常态常效,着力抓实日常监督。深化对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的日常了解,聚焦用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等十个方面内容,结合专题调研、谈心谈话、干部考核等,采取“一对一”单独谈,“面对面”集体谈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定期谈话、日常谈话、监督谈话340余人。落实落细任前、提醒、函询、诫勉谈话30余人,做好做实干部职工、党员干部、干部人才、群众来访诉求台账登记10余条,切实做到责任早压实、问题早发现、苗头早提醒。


聚焦建章立制着力强基固根本。持续贯彻落实《色达县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联席会商制度》,搭建干部监督信息“即时共享平台”,建立负面信息库,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群众接访中心等11个成员单位的监督作用,先后召开3次联席工作会议,做到重大问题及时研判、重要信息及时沟通、一般信息定期共享,形成权责明确、执行有力、协同高效的干部监督机制。做实“12380”、信访等举报平台受理查核工作,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对反映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的举报快查快处,防止和纠正政治偏差。


撰稿:泽伍拉珍

审稿:曹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