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白玉县:念好“五字诀”下好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建设“五步棋”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始终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征”意识,突出念好“五字诀”,全力下好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建设“五步棋”,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坚持“忠”字定向,下好思想建设“先手棋”。坚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会“头雁”作用,建立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等重点内容作为必修课,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60余场次,研讨交流260余场次。以“领导干部上讲台”“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势教育120余场次,上专题党课24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干”字当头,下好推动工作“主动棋”。号召全县党员聚焦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亮身份、比业绩、做奉献”,公开承诺践诺,签订公布承诺书4593份。以“民族团结进家庭”“走百村、联千户、访万人”、党员“1+10”联系到户、“双报到”等活动为载体,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好事5000余件。吸纳党员志愿者1300余名,组建“家门口的志愿先锋队”185支,设计制作“有事找党员+”标识标牌32块,公布志愿服务党员电话,明确服务内容,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50余场次。


坚持“育”字为要,下好培训提能“提升棋”。以培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送出去”相结合方式,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读书班1期230余人次,“乡村振兴”干部人才能力提升班1期350余人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1期100人次。选派15名优秀干部职工到先进地区和上级单位(部门)顶岗锻炼,下派7名干部到基层一线任职历练,抽调20余名基层干部到县级机关跟班学习,不断提升各层级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坚持“严”字发力,下好监督管理“关键棋”。始终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建设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白玉县干部职工日常行为规范“九不准”》《白玉县干部职工严管厚爱十二条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排查、文稿审核、日常考勤等内部管理制度,将干部日常表现、受奖惩情况等内容纳入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推动干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入开展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分层分级组织开展谈心谈话380余次,覆盖干部职工3000余人次,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工作动态,注重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督促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


坚持“廉”字立身,下好警示教育“引导棋”。始终把廉政警示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抓常抓实,认真开展纪法集中学习、廉洁从政“大家谈”“雪域清风·与廉同行”廉政教育等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政策法规560余次,到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的干部职工达30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2700余篇,填写廉洁从政承诺书3200余份,2800余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干部队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撰稿:杨翼飞

审稿:罗绒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