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三强化”着力锻造过硬基层党务干部“铁军”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培养“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近年来,色达县坚持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的干部来从事党务工作,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淬炼,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务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党务干部是党务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对党忠诚是第一位政治要求。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努力争做党务工作的“擎旗手”。


强化专业训练,争做工作中的内行人。新形势下,培养党务干部与时俱进的专业化能力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党务干部能力情况,着眼于机关党务工作实际需要,对标“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坚持学以致用、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建理论、政策等教育培训课程。注重在培训中加强党务工作实操对话、红色研学等课程锻炼,在边学边练中真正掌握党建业务知识,以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方法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广大党务干部也要甘当“小学生”,加强自学,深研业务知识。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不断学习提高修养,分秒必争练就过硬本领;要始终保持勤学苦练的精神,及时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业务知识,努力争做党务工作的“百事通”。


强化实践历练,争做新时代的实干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实践落实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作为新时代党务干部,要学会在大事要事中历练,提高担当能力;在急事难事中历练,提高落实能力;在小事琐事中历练,提高慎微能力;要敢于挑大梁、担责任,锤炼真抓实干的能力本领。要常到困难多的地方排忧解难,常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化解矛盾,常到工作难度大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同时,要结合职能职责,把时间和精力真正用在办实事、求实效上,在践行组织工作要求中,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在不断历练中提升自己,努力争做党务工作的“多面手”。


撰稿:张康茂

审稿:曹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