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三举措促进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乡城县认真贯彻执行《甘孜州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充分发挥换届后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积极作用。

健全机制,严格监督管理。制定《乡城县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乡城县干部职工请销假管理制度(试行)》等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管理的方式方法。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牵头,扎实开展长期不在岗干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因换届从领导实职岗位上退下来长期不在岗的问题,县管干部从调研员职务上下来后长期不在岗的问题,坚决杜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离岗、离职现象。

因人设岗,促进作用发挥。在充分了解掌握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特点专长、现实表现、个人意愿、身体状况等情况,建立了96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动态管理台账。并根据工作需要,安排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在原单位分工协管某一方面工作或承担某项具体任务,积极开展“传帮带”。同时,组建了由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参与的巡察、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7个专项工作组,结合理论宣讲、思想政治提升、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积极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服务中心工作、协管业务工作、参与检查督导的作用。截至目前,共57人主动报名参加专项工作组,35人参与州、县专项督查、宣传等工作。

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一同纳入干部思想政治学习教育范围,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建立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干部级别,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严格按规定落实强制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对表现优秀、符合条件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优先考虑、积极推荐晋升职级,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能干事、肯干事、真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