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以“3+3”模式构建干部教育培训“充电站”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首要,人才振兴是关键。得荣县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夯实人才振兴根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创新性上下功夫,构建“3+3”模式为干部教育培训建好“充电站”、注入新活力,有力促进了当地干部丰富知识结构、充实知识储备,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动力。

“高级讲师+精品教学”引领干部集中学。得荣县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效益为目的,积极探索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近年来,得荣县针对本地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积极同省内外知名大学、培训机构合作,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结合得荣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重点方向,针对性的邀请专家教师到本地为医疗、农业技术、综治网格化服务、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住户调查辅导等不同领域的干部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的业务指导和培训,2021年组织各类授课培训8期,培训1500余人次。

“网络平台+各取所需”引领干部自主学。得荣县紧跟互联网发展进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学习资源丰富、共享途径广阔、形式灵活多样的优势,积极运用“四川干部教育培训网”,组织全县干部职工根据岗位需求选择学习内容,实现了“定时定点”学习到“随时随地”学习、“单一”学习到“多样化”学习的转变。2021年,全县通过集中观看直播课和个人自学的干部达到了1000余人,进一步加速干部教育培训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交流取经+亲身体验”引领干部借鉴学。常言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外出交流学习对干部进一步拓展视野、开放思想、更新观念具有重要意义。得荣县围绕中心大局和基层治理现代化需要,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以增强实干能力为突破口,着力将全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培养成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2021年,分批选派全县2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赴杭州桐庐、成都、泸定等地进行考察培训,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对标对表、借鉴转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