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举办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干监干训股

为全面提升得荣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依法行政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促进新任领导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2021年9月28日,得荣县举办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邀请了成都市委党校教师赵乾、成都市郫都区委党校教师裴雪梅、甘孜州委党校教师八足林青授课,县四大家在家领导以及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90余人参训。

9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培训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此次培训作为固强补弱的契机。本次培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既要把握新形势、又要落实新任务。

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本次培训作为干事创业的催化剂。要坚持学与想的统一、思与行的统一,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得荣、幸福得荣的光荣事业中。

三是要严明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全身心融入到培训全过程。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讨论交流”的形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乡村振兴、党史教育三大板块。

成都市郫都区委党校裴雪梅老师,就《乡村旅游模式及创新实践》进行了授课,结合得荣旅游发展实际深入挖掘乡村休闲文化、乡村旅游发展创新模式和推广等内容提出了因地制宜的思路并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为得荣的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思潮。

甘孜州委党校八足林青老师以《十八军进藏的艰辛历程和不朽精神》为课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十八军进藏的艰辛路程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授课语言精准、事例生动、重点突出,使全体参训学员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这一句老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成都市委党校赵乾老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有为政府建设》为课题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刻分析了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内容,使学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讨论交流工作阶段,全体学员按照分组结合理论学习收获和本职工作职责,对得荣县“十四五”发展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积极极建言献策,以小组报告的形式提交。





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学深悟透培训内容,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果,用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成效,为推进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得荣新征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