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增强公务员法律意识 提高公务员管理能力
——省委组织部监督检查组赴甘孜州检查指导公务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7月26日至28日,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杨瑛处长一行先后赴甘孜州委组织部、康定市、道孚县等县(市)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QQ截图20210730172534.jpg


工作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甘孜州在公务员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学习培训、结合实际推进制度体系完善和严格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

座谈会上,杨瑛处长介绍了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贯彻落实的相关要求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开展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的目的、范围、内容等情况。同时指出,此次监督检查不仅是了解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执行情况,更是解决问题、逐步完善公务员法深入落地落实的一个过程。甘孜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慧青就全州公务员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汇报。


QQ截图20210730172614.jpg


听取汇报后,工作组抽选部分公务员开展个别谈话,并从13个方面66项具体工作入手查阅了相关资料,对甘孜州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公务员招录、公务员转任等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如何解决问题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针对难点问题详细地答疑解惑,让州县组织部的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理解和把握,为下一步做好公务员各项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晋军,康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道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程参加了相关会议和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