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新龙县委组织部探索实施“1211”工作法 打造模范部门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委组织部以“共产党能,共产党好,共产党胜”为理念,以新龙“党建强,干部强,组织强”为目标,全面推行以落实一个部务会议事规则,制定目标工作细则和责任分工2张清单、开展“一升一响一联谊一看望”活动、建强一支新时代组工队伍为主要内容的“1211”工作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模范部门。

落实一个规则,进一步规范部务会议事程序。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党章及有关规定,结合新龙实际,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完善部务会议事和决策机制,确定了参会范围及时间、完善了议事原则、明确了议事内容、规范了议事程序、细化议事规则流程并上墙挂图。持续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议事质量和决策水平,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简约高效的会议管理体制。

制定两个清单,进一步细化干部工作任务。制定《绩效保证目标考评实施细则安排表》《目标责任分工(试行)》,细化、量化目标任务,逐级明确责任、任务,强化完成时限,严格奖惩,进一步筑牢了上下配套,团结协作的组织“网络”体系,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开展一个活动,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全县范围开展“一升一响一联谊一看望”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每月集中升一次国旗,基层党组织每周播放一次“村村响”,每季度联谊一次共建共创党支部,每半年看望一次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精气神,今年以来,联谊共建共创党支部169场次,看望驻村工作队235批次,播放“村村响”3万余时长,实现所有贫困村级党组织全面脱贫。

建强一支队伍,进一步打造新时代模范部门。深入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持续强化认识、找准方向、理清路径,严格落实“做、理、练、学、严”工作要求,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表率班子和过硬队伍。坚持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面、思路优化上走在前面、能力提升上走在前面、作风建设上走在前面。出台《关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的意见(试行)》,充分调动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融入“五个一线”,主动履职尽责,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组织3000余名党员投身防疫一线工作,实现疫情零感染、零发生;实施“灯塔”行动,建立“问题、任务、整改”三张清单86份,整治“灯下黑”问题120个;发展党员212名,处理党员20个、开除党籍2人;“双培双带”培育村级后备力量437名,致富带头人128名,回引培育优秀农民工142人,培养优秀农民工村干部11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90个,实施中央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6个、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7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