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用真情兑现诺言 用行动践行使命--记丹巴县贫困村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一声号召,他们不讲条件争相响应;一声号角,他们义无反顾全心赴战;一声令下,他们坚毅执着坚守战场;只因为“对党忠诚”是他们终身不变的信仰,“为人民服务”是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念,“驻村工作队”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名字。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他们想干肯干实干。2018年7月,中央、省州县发出组建驻村工作队的号召,丹巴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争相加入脱贫攻坚一线战场。我县按照“派最能打仗的人”要求,挑选162名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人员组建驻村工作队,肩负使命的他们带着信心和决心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冲锋陷阵,紧紧围绕“宣传党的政策、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脱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五大职责,想法子、谋路子、赚票子,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脱贫取得了累累硕果,振兴铺上了康庄大道。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能上先上争上。今年年初,一场特别的战争打响了,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仅直接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复工复产。关键时刻,驻村工作队义不容辞的站在了人民群众的面前,当起了守门员、消毒员、检测员、引路员。他们逆流而行,在本该与家人团聚的佳节假期,主动返回岗位;他们不畏病毒,在个人安危与初心使命之间选择后者,守住要塞入口;他们不讲条件,自掏腰包购买口罩,背起装备进行消毒,昼夜坚守卡点监测出入;他们主动思谋,积极沟通、多方对接,通过线上平台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有效杜绝群众因疫情返贫、致贫,在可怕的病毒面前,他们勇敢地为人民群众拉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在防汛抢险战场上,他们敢为争为抢为。在“6·17”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受到灾害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灾后重建队,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切实当好了人民群众的贴心服务队,他们守土尽责,汛期前后通宵达旦的值班值守做好监测预警,他们挺身而出,危险面前睿智勇敢的救援群众转移群众,他们积极作为,灾后重建中手提肩扛、徒步前行,为群众运输物品、核灾查灾,在这场无情的天灾面前,他们竭尽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灾害发生以来,大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将就一个月没能回家,在受灾地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家人般的温暖。

因为共同的信仰,他们加入了同一个队伍,拥有了同一个名称,肩负起了同一个使命。在一场场无硝烟的战斗中,丹巴县54个贫困村162名驻村工作队队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完成着组织交付的任务,并将坚持不懈的奋斗在带领群众迈向幸福生活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