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康定市“三全”确保“三无” 扎实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康定市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以“三全”确保“三无”扎实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学习全动员,确保规定知晓无盲点。把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工作,作为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和维护选人用人公平公正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重视,分行业系统抓好宣传学习和动员部署。各事业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单位和行业系统内做了清理自查动员部署,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回避规定,了解回避工作的基本原则、回避种类、适用范围、权限程序、管理监督等规定,在读懂、弄通《回避规定》的核心思想、主要内容及要求上下功夫,确保每名事业人员都知晓回避规定,清楚自己应回避事项,为清理自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压实责任全覆盖,确保清理自查无遗漏。压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清理自查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原则,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督促推动清理自查工作落实,对照事业人员名册,逐一对事业人员岗位回避、履职回避等情况清理,确保清理自查覆盖所有事业人员,不遗漏一人。根据事业人员报告家庭主要成员、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等的工作单位及职务等信息,形成《康定市事业人员回避情况登记表》,作为事业人员工作调整、选任回避的重要参考,并要求事业人员对回避情况作出承诺,相关事项有变化的及时向单位及组织汇报。全市清理自查机关、乡镇54个,覆盖全市事业人员,截止目前,均不存在需回避情况。

严明纪律全过程,确保公开监督无禁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为契机,深入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专项清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清理以亲属关系为界定标准实施的岗位回避和以本人或本人亲属利害关系为主要界定标准实施的履职回避,在考试录用、调任、职务升降任免、考核、考察、奖惩、交流等系列履职活动中严格按照规定实行回避。畅通举报投诉通道,对专项清理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对有需要回避的情况不及时报告或者有意隐瞒并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给予组织处理或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