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道孚县“三三四”模式 培养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是履行这些职能职责的实践主体,道孚县采取“三三四”模式,突出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三种标准硬。一是政治过硬。组工干部既是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的组织者,又是党的政治路线的宣传者,也是正确实行党的领导的监督者和检查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二是信念过硬。始终树立“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保持一颗不甘平庸的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追求。三是本领过硬。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对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透彻领会,做组织工作的“业务通”和“活字典”。

三优模式。一是重实绩鲜明导向。切实将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积极进取的优秀干部精选优选进组织部门,对能力强、有本事、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组工干部,考虑优先提拔使用;对自身能力差、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坚决予以调整清理。二是重培养专业能力。强化专业培养、注重专业训练、锤炼专业能力,把组工干部打造成专家型干部,把组织部门建设成学习型部门。三是重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注重解疑释惑疏导,及时帮助组工干部解开思想疙瘩、消除心里顾虑,确保组工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四抓建设强。一是狠抓思想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狠抓能力建设。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教育培训形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开展考察学习,不断开阔眼界和思路,有力提升工作创新创造,有序推进工作扎实过硬。三是狠抓制度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调动组工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性。严格执行部机关请销假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四是狠抓执行力建设。把握县委中心工作任务,压紧压实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职责,办事分轻重缓急,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办事效率,确保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