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稻城县严把“三关”选优“三类人员”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充实乡镇工作力量,选优配强乡镇领导干部队伍,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相关文件精神,稻城县结合实际,采取面向全县公开考试的方式,从严“三类人员”选拔条件、程序、环节等,确保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严把政策关,做到谋划精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研究制定出台《稻城县选拔“三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工作的公告》,明确选拔数量及职位、选拔范围、资格条件、选拔程序、时间安排等,重点细化明确了资格条件、选拔程序的具体要求,有效保障了选拔工作的合理合法合规。

严把程序关,做到过程精准。全面贯彻民主、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成立以县委分管领导为组长,县委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程参与监督。同时,认真把好各个阶段和环节,明确报名审核、考试(笔试和面试)、考察决定等三个阶段,切实做到每一个环节监督落实执行到位,确保整个选拔过程客观公正。

严把考察关,做到识人精准。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不唯分取人、不唯票取人”的原则,根据笔试、面试和加分后的总合成绩,按照每个职数1:3的比例提出考察建议名单。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县纪委监委、县人社局组成考察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综合考察,对考察人选德能表现、综合能力素质等作出客观评价,真正把优秀的“三类人员”选拔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