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稻城县“三项活动”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稻城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魅力新组工”这一目标,创新开展“月读一本书、月写一篇稿、月讲一业务”三项活动,着力培育一支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

月读一本书,练就“脑力”。将人文、历史、经济、党建等系列丛书收集整理,建立“图书一角”。积极开展“读书.增智.提能”活动,充分利用午休、晚自习时间,要求部机关干部职工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并撰写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已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

月写一篇稿,练就“笔力”。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写作大比武”活动,每月的第一个周,由部领导班子研究确定写作主题,集中部机关干部开展写作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激发组工干部写作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写作大比武2期,撰写稿件32篇。

月讲一业务,练就“实力”。扎实开展“业务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采取股室提前上报,每月月底抽选5名组工干部讲业务讲技能,评出一、二、三等奖,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截至目前,已开展业务知识技能大比武2期1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