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清单式”闭环管理抓好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甘孜县委组织部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建立“目标清单”“任务清单”“督导清单”3张清单,以“清单式”闭环管理的工作模式抓好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按下大抓落实“快进键”,跑出干部干事创业“加速度”,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系统梳理,以“目标清单”定向。对标对表列清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州委《组织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梳理全县组织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清单,制定基层党建、主题教育、人才工作、干部工作4大板块,共35项的组织人才工作清单。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从定责、履责、考责等方面细化内容、量化指标,构建起全方位覆盖、全要素衔接、全过程规范的工作体系。聚焦重点定任务。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找准突破点、创新点、落脚点,确保组织工作清单全面系统、特点鲜明。统筹谋划定任务。强化全年组织重点工作“一张表”思想,包含23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6项人才工作重点任务等,将全县从重点工作落地到单项工作推进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部纳入清单内容。

细化落实,以“任务清单”定责。压茬推进促落实。按照各线条职责范围,明确重点项目、具体举措、责任科室、完成时限,推动工作由虚到实、由定性到定量转变,以全方位、立体式清单台账,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动态推进促落地。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线,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第一时间将有关任务目标、推动举措纳入清单,确保全年组织重点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进度不松。研析推进促落细。坚持班子成员亲自抓,牵头科室具体抓,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定期分析研判问题,提出推进解决方案,构建“一图全览、一账全清、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动态跟踪,以“督导清单”提质。专项督导问效。建立定期督导机制,印发阶段性督导清单,每季度开展1次督导,通报督导情况,全力推动任务清单件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日常督导问效。坚持以业务指导、党建督导为主,要求党务工作者到各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总结归纳各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加快转化党建经验成效。从严督导问效。突出重点,及时跟进,从严压实督导责任,切实加强配合联动,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格标准要求整改,确保实行任务倒逼、时间倒排,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保证各重点任务高质量“打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