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念好“三字诀”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色达县坚持率先垂范,聚焦主责主业,在全面落实、真抓实干上立标杆、作表率,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在“学”字上下苦功,当好“学习者”。坚持融会贯通抓学习,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抓好干部培训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自觉当好学习的“排头兵”。

在“宣”字上做文章,做好“宣传者”。坚持分层分类开展宣讲,采取以县级领导干部“引领讲”+县委宣讲团“覆盖讲”+行业部门“系统讲”+基层组织“层层讲”等多种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依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和联谊亲戚拉家常,把理论变成家常“方言”“土话”,把“书面语”变成“群众话”,让宣讲更“接地气”。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自觉当好宣传的“先锋兵”。

在“干”字上下狠功,当好“实践者”。坚持在全面落实上求实效,紧盯目标任务,重进度更重质量,把理论学习成果融入为民实践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转化为团结奋斗、为民造福的坚实行动,扎扎实实学研,一步一个脚印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党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谋在前、干在前”,“强弱项、补短板”,“严自律、重公道”的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好分内之事、扛起应尽之责,以更强信念、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自觉当好贯彻的“优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