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2021年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驻村干部全覆盖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9月13日,甘孜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在县群众文化中心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使朗拥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使朗拥忠部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乡镇干部队伍,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推动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锻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使朗拥忠部长强调,要深刻理解县委对开展此次培训的意图和良苦用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突出第一要务,加强学习、严明纪律,讲究方法,努力提高新时代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实践锻炼,努力锤炼干事服务的好作风,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甘孜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使朗拥忠部长要求,乡镇干部队伍作为党的政策在农村基层一线的直接贯彻者和执行者,要深刻领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着力在工作中苦练“四项基本功”:一要苦练善谋良策的基本功,把握乡情,理清思路;二要苦练真抓实干的基本功,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三要苦练统筹协调的基本功,团结拼搏,鼓劲发展;四要苦练群众工作的基本功,激发民力,凝聚民心。工作中要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善于化解矛盾,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全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等5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6天,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保密知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市域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心理疏导和拓展训练等17个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