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炉霍县锦江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以队为家、以家浓情、以情聚力 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家”文化凝聚的是人心,汇聚的是合力。锦江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的同时,按照“凝心聚力、以人为本”的建队育人理念,以打造有温度党员之家、队员之家为切入点,着力建设“温暖如家、敬业爱家、共同护家”的团队精神,让队员感受组织的温暖,团结一心,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

用心建设“家”,让队员安心干事创业

从建设有利于队员的生活线、工作线、文化线、健康线等方面着手,通过整合资源,完善阵地建设,按照功能需求、队员需求,优化空间布局,拓展形成了“会议室”“活动室”“谈心室”等70平方米的多功能场所,不断充实图书、资料、活动设施,让队员们业余时间有地方活动、有地方学习,有自己的休闲空间。对内外环境进行美化,营造温馨氛围,设置党员、党员风采展示墙,党建动态、项目推进情况展示栏,并结合乡村振兴,打造主题文化宣传楼道。同时,完善制度机制,建立日常管理制度、场所管理办法等,引导全体队员共同建家、守家、护家。  

炉霍1.png

全方位关心鼓励,厚植家园文化

家中有温暖,脚下有力量,锦江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党支部积极开展“家园文化”聚心工程,一方面从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手,采取定期和不定期、集体和个别的形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困难,促进队员保持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状态。另一方面,让队员“赛家风”,积极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对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好人好事、敬业爱岗、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标兵队员,每季度评选、展示,鼓励大家以身边先进为榜样,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炉霍2.png

丰富业余活动,提升队员幸福感、归属感

坚持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大家,开展经常性文化娱乐活动,举办下象棋、围棋、跳棋等娱乐活动,每季度开展读书沙龙、心得分享等主题活动,引导队员加强自我学习提升。每逢佳节、队员生日等,开展组与组的联谊活动、生日晚会等,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让每一名队员都参与到大家庭的活动中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还组建了摄影、篮球队、健步等多个兴趣小组,让全体队员劳逸结合,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减轻压力、增强活力,促进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