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开展第三季度党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我县党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2021年9月7日至9月10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建成立三个督查小组,全覆盖深入各乡(镇)党委、县级机关各部门对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了全县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对照《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的重点工作,对全县各党组织就党的制度建设、常态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农牧民夜校”作用发挥等情况做了详细的检查;二是深入部分村(社区)走访调研了村干部管理制度落实、为民服务情况以及村级活动阵地的作用发挥情况;三是对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回头查”,倒逼工作责任实,全力督促各党组织认真贯彻党建工作系列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工作组通过为期4天的走访督查,充分肯定了各党组织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及时做了反馈,要求限时提升整改,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各党组织书记、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二是坚持创新思维,大胆探索机制创新,深化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进一步为全县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实问题整改,结合督查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