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泸定县:东西部协作绽红花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我在成都大医院都没治好的头晕病,没想到在泸定还把病看好了,现在头不晕,路也走得稳了,县医院有这样的好医生真是大家的福气”。这是近些天67岁的退休老干部张林逢人便讲的一句心里话。

310839f3b7dc48f5fac0a6e444583a1.jpg

张林老干部说的好医生其实就是泸定县医院针灸推拿科的姜勤,是今年6月30日首批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泸定的6名专业技术人才之一,在泸定工作两个多月时间里,由姜勤领衔,泸定县医院组建了针灸推拿科室,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凡经他医治过的病人,无不称赞他医德高、医技好。

前不久一个无法正常行走的病人前来就诊,他一针下去病人几分钟后就能下地行走,在场人无不感叹他的医技神奇、妙手回春。同事则说他是个善说爱笑、人在哪里微笑亲和、感染力就在哪里的一个人。

他说:“我是党员,也是医生,讲信仰的责任,也讲医者仁心、医者的责任;这里是当年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的地方,气候好,人文环境好,医从关系好,但医技水平软件方面相对欠缺,我来这里就是要让革命老区的病患群众花最少的钱,帮他们解决病痛,还他们健康”、“这期间,我除了看病就诊,还要把我的技术、理念留传给医院,将来我可以走,但科室,技术需要留下来,为群众造福,做到这些,也是我的价值的体现”。为此,两个月他就在院内组织了3次培训”。

其实姜勤的表现、作用发挥也只是东西部协作浙江对口支援泸定团队的一个缩影、代表。

据了解:今年,东西部协作浙江对口支援泸定已到岗2名干部和11名专业技术人才,分别奋战在对口支援项目推进和教育帮扶、卫生援助一线。他们不仅在极短时间内快速融入工作,还带来年内对口支援项目7个,涉及产业支持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文化教育支援等领域,帮扶资金达5900万元。

也正是有了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不仅让咱里村数字化数据协同平台及监控系统、泸桥镇二水厂改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建设一批民生项目得以实施,他们还主动思谋,牵线搭桥,让浙江知名企业娃哈哈集团公司与泸定“联姻”。7月24日浙江帮扶甘孜工作队驻泸定县工作组组长王峰会同州、县经信局、县府办等单位赴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招商合作。7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举办了“娃哈哈快销网甘孜项目签约仪式”和“娃哈哈研究院甘孜分院项目签约仪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娃哈哈集团食品研究院甘孜分院落户泸定的框架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等方面将开展广泛合作。

78c1556b2dcebae718eefe151711497.png

签约仪式当日,娃哈哈推出了S2B2C模式的实体电商平台“快销网”,利用沉淀30多年完善成熟的线下营销体系,布局大数据营销网络,为泸定、甘孜州的日化品、休闲食品、粮油产品、方便速食等提供销售渠道,为农特产品销售难“破壁”,共同打造“圣洁甘孜”区域品牌,帮助“甘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此举被中国乡村振兴网、杭州日报、杭州网、圣洁甘孜APP等多家媒体的相继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支持。

尽管这支对口支援队伍来到泸定开展工作的时间只有两个多月,但各方面工作早已步入正轨、稳步推进。东西协作共同体、民族团结一家亲盛事盛景已率先在红色名城泸定绽开出了一朵绚丽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