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马背课堂”打造党员教育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丹巴县因势制宜搭建“马背课堂”特色党员教育平台,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措施,创造性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党员教育呈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丹巴图片1.png

蹄疾步稳抓实党员教育。针对农村党员队伍结构分布、文化素质水平实际,丹巴县坚持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以整体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围绕思想理论、党性及纪律教育等内容,结合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分层次制定教育计划;丹巴县甲居镇组建高顶、拖瓦、甲居片区“马背课堂”特色教育小分队3支,24名党员代表身骑骏马,手握党旗,开展特色教育活动2场次,按需施教80余人次。以蹄疾步稳的强劲态势扫清人工智能时代的思维麻痹危机,补齐农村党员素质水平“短板”,切实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桥头堡”。

多维发力拓宽教育阵地。充分发挥“马背课堂”特色教育小分队形式灵活多变、受客观因素限制小的优势,牢牢把握“党群同步”着力点,结合“基层组织建设+N”模式,采用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坚持需求导向,延伸开展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能宣传培训。近年来,农村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热情和全身心投入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意愿明显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跟党走的信念日益强烈,成为助力丹巴县全面发展的优质后备力量。

深学笃行凸显教育实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党建”模式,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马背课堂”特色教育小分队积极投身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劝导不文明行为,助力营造安全良好的旅游环境,鲜衣烈马绘就景区靓丽风景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深入开展藏寨景区清洁志愿服务13次,对景区沿途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打造健康整洁的人居环境,在为民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化中践行宗旨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