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委组织部“三举措”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色达县委组织部以“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为标准,始终把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采取“系统学、督促写、轮流讲”的措施,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组织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全方面系统“学”。县委组织部始终把提高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制定每月学习计划,采取“自主学+集中学、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每月集中学习会,重点围绕党史知识、业务知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县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先后已开展集中学习会8场次,撰写学习笔记135份。有效提升了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政策理论水平。

传帮带督促“写”。县委组织部始终把撰写组工信息作为提高组工干部写作能力的重要措施。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全员抓的信息工作机制,成立了“传帮带”小组,确定3名有一定写作基础的干部为帮扶责任人,对其他干部进行逐一辅导。组建网宣员队伍,并建立了《色达县委组织部信息撰写工作奖惩办法》,为每名组工干部科学分配每月信息撰写任务,通过“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奖励”,不断完善信息工作奖励机制,激励引导组工干部“多动脑、勤下笔”,从而提高干部信息写作能力。

全覆盖轮流“讲”。县委组织部围绕“开口会说、提笔能写”的要求,搭建轮讲交流平台,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组工大讲堂”,安排2-3名干部主要围绕业务工作、党史知识、政策法规等内容,让所有组工干部轮流授课,变以往“一人念、众人听”的传统学习形式为“干部讲、互相学、大家评”的形式,先后已组织干部轮流讲党建业务、讲党史知识、讲干部政策等7场次,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强化组工干部的组织、语言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