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实看细问奠基础 把脉指引助用才——州人才工作调研组赴甘孜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8月23日,州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罗绒卓玛同志一行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和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摸底数,看实地,为人才工作提希望。为全面、准确、客观的了解我县人才工作推进情况和人才为甘孜县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带来的实惠。调研工作组先后来到甘孜县恒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孜县人才交流和就业创业服务大厅、甘孜县青稞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工作组通过看、听、访的方式,在调研中对甘孜县人才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各部门、企业继续发挥人才队伍建设收集数据、分类推荐作用,为人才培养锻炼提供更多岗位。

开座谈,理问题,为人才工作奠基础。次日,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甘孜县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座谈调研会。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发改局、农牧局等人才工作行业部门就结合行业实际,就各自领域的人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并对目前人才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工作组一行作了深入的交流,调研工作组就对各行业提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表示各行业部门反映的问题带回认真研究,作为全州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的基础依据。

拓视野,变观念,为人才工作指明路。调研工作组就对各单位提出的人才发展瓶颈问题,在现场与各行业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要求各行业部门一是要拓宽视野,健全人才队伍结构。人才工作不能停留于干部层面,要善于深挖在基层群众中、在各行各业中的专业性人才队伍,全面推进人才队伍结构优化;二是改变观念,各负其责,把人才工作做实做细。人才工作要走出组织人社单打独斗的局面,各行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力度,要形成组织人社行业,各单位通力配合的人才工作发展局面;三是在人才工作中要加大人才“引育用留”力度,要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握人才工作脉络,细化人才工作措施,切实推进人才工作先行区活起来,重点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专业性强”的人才队伍。为建设在人才工作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