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德格县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共德格县委组织部

近日,持续不断的大暴雨席卷德格县,国道317一线天路段两处断道,更庆镇、柯洛洞乡境内多处出现安全隐患,房屋、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危难时刻,德格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与担当,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一、率先垂范,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立即召开抢险救灾指挥部会议,对疏散群众、道路通信抢通、避灾安置、社会稳控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成立综合协调、应急抢险、隐患排查、安全保卫、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靠前指挥,县委常委挂帅出征率相关部门深入救灾一线;乡(镇)党委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排危解难,带领群众抗灾自救,与群众共渡难关。

二、全员出动,基层组织勇挑重担。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安排,出动投身救灾工作。县委组织部制发《关于在防汛减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救灾工作;县应急管理、县自然资源、县公安、县交通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区迅速投入抢险救灾中,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庆镇、柯洛洞乡采取“乡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农牧民党员+民兵”方式,组成抗洪救灾应急队深入一线,有序组织人员转移和防汛救灾工作。截止目前,疏散群众300余人,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三、冲锋陷阵,党员干部英勇奋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迅速集结184名机关干部,组成10个党员先锋队,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奔赴公安局、菜市场、新车站等多处河水漫入地段开展防洪工作,并严格实行24时巡逻制,加强预测预警,密切监视汛情;更庆镇、柯洛洞乡459名乡村干部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抢险救灾,肩挑沙袋、淤泥清理、筑河堤,用实际行动诠释宗旨意识;团县委组织20名志愿者,配合县机关事务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德格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用忠诚和汗水捍卫群众安全,用坚强的党性树立起一面面鲜艳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