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生死关头党旗红 危急时刻党员在——丹巴县各党组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战灾情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

6月17日凌晨3点20分许,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山洪泥石流,阻断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造成G350烂水湾段道路中断,烂水湾阿娘寨村山体滑坡,威胁下游6个乡镇17个村、4所学校、3所卫生院、2座寺庙。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面对来势汹涌的山洪泥石流灾害,丹巴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吹响集结号,带领党员干部战斗在灾情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县委、政府精心部署,救灾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三级响应,成立“6·17”抗洪抢险指挥部,下设13个工作专班,并组织应急抢险、交通保畅、医疗救援等200余人的救援力量严阵以待,有力有序推进人员安全转移、安置、营救、安抚及灾害点周边监测预警舆论引导等工作。截止上午9:00,全县已累计疏散5000余户2万余人,已成功救援14人。

二是乡、村党组织迅速行动,救灾工作推进落实扎实有效。受泥石流灾害影响的6个乡镇、17个村党组织迅速行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32个,先后组织开展人员、财产营救和转移、服务群众等260余场次,切实担负起凝聚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主心骨”。

三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救灾工作干群连心聚起合力。县乡村干部、政法干警、驻村工作队、青年志愿者、民兵、农牧民党员等1800余人,充分发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始终站在灾情最前沿,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救群众、扛沙袋、运物资……,雨水、泥水湿透衣裳,沙子、石头磨烂肩膀,但所有的党员干部不叫苦、不叫累,视灾区作为战场,切实用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屹立的标杆”的实际行动聚起了救灾合力、赢得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