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刘成鸣率甘孜州党政代表团队赴上海浙江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9日至12日,州委书记刘成鸣率甘孜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浙江,感恩致谢交通银行在脱贫攻坚中的倾情、倾力帮助,与携程集团管理层共商全域旅游携手合作大计,考察万里扬集团金华制造业基地,学习德清莫干山乡村旅游发展成功经验。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参加。

刘成鸣在参观交通银行行历馆后,与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座谈。刘成鸣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交通银行一直以来给予甘孜的真情帮扶和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中央、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交通银行的倾情关心和倾力支持下,我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干部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央企定点帮扶单位的努力和付出,交通银行为我州提供的帮扶和支持,就像屹立在甘孜儿女心中的一座座丰碑,将永载藏汉民族团结的史册,也必将成为激励甘孜各族儿女感恩奋进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希望交通银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并结合自身优势,适时来州拓展业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任德奇对刘成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交通银行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一号工程”,下步工作中,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支持对口支援地的特色产业发展,探索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并全力推进受援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刘成鸣实地考察了万里扬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对万里扬在技术研发、产能及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万里扬集团选择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我州飞地园区表示赞赏。他说,万里扬集团落户成甘工业园,既符合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也是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既是万里扬集团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州发展飞地经济的成功实践。刘成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倾情为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服好务。万里扬集团董事长黄河清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考察结束后,双方举行了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我州旅游资源丰富,为有效地将资源优势转化发展优势,全力推动全州全域旅游发展,刘成鸣在考察中专程带队前往携程集团总部和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洽谈合作事宜、学习先进经验。在携程集团,刘成鸣与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进行座谈,双方就智慧旅游、旅游营销、民宿品牌打造、高端酒店引入、租车自驾业务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刘成鸣表示,真诚欢迎携程集团来州实地考察,我州期待与携程深度合作,希望携程集团积极参与到我州旅游资源推介、旅游项目合作、旅游规划编制等工作中来,抢抓国内旅游发展机遇,共同提升甘孜旅游品牌形象,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梁建章表示,携程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助力甘孜州全域旅游发展。刘成鸣要求,全州上下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实践经验,全力促进甘孜旅游提档升级。

理塘县及州商务合作局、州文广旅局、海管局、亚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