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康巴传媒网

5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专项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刘成鸣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为做好新形势下改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着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永葆“创”的劲头,打破思想禁锢,始终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有利于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永葆“干”的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甘孜贡献。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坚持因势利导,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发展新格局推进改革,以新思路应对新形势、以新视野抢抓新机遇,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围绕民生新任务推进改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围绕稳定新形势推进改革,高标准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促进社会长治久安;要围绕生态新任务推进改革,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要着眼长远发展,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要准确研判“十四五”时期甘孜发展的内外环境,深入分析现实基础、优势条件和差距短板,超前部署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任务;要突出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要鼓励探索实践,力争把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改革成果形成甘孜经验;要创新管理和服务,最大限度调动基层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对标目标任务,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州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要对今年改革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区分轻重缓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坚决打好今年收官之战。要注重宣传总结,力争具有甘孜特色的改革工作得到更高层面的推介;要强化督察考核,确保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相关州级领导,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涉改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