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二〇二〇年州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康巴传媒

4日,2020年州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和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总结去年以来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审定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州委常委、甘孜军分区司令员李勇,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等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支持和服务保障军队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大优抚安置保障,制定一系列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制度规范、标准规范和政治文化建设规范,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体现了对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厚爱。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主动担当担责、务实创新作为,各县(市)和相关单位履职尽责、协调配合,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机构从无到有、服务保障能力由弱变强,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广大驻州驻训各部队(武警)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加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全力维护甘孜和谐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开展走访排查、社区防控、防护宣传、精准服务等工作,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面貌,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摆在全州大局中来谋划推动,筑牢军政军民团结的共同思想根基,通过地方全力支持部队建设、部队大力支持地方发展,进一步把广大军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六大战略”、推进“三创联动”中来,不断巩固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机构协调落实、广大军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共建共享格局。

刘成鸣强调,一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用心用情抓实抓细退役军人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教育引导他们保持优良传统,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要抓好就业安置工作,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要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全力抓好既定政策执行和落实,切实保障困难退役军人的基本生活;要协调解决现实困难,消除军人的后顾之忧。二要坚持部队与地方协同,大力营造双拥共建氛围。军分区要全面加强部队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构建制度规范化、内容系统化、活动经常化、形式多样化的国防教育新体系,驻州驻训各部队要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实现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各级人武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办好利军惠民“暖心事”、架好军地互通“连心桥”;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当好驻州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坚强后盾,要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州上下的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统筹与协调并举,全面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强化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和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