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刘成鸣在四川民族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提高内在素质 锤炼过硬本领 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甘孜日报》社

26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四川民族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以《认识新阶段把握新机遇奋斗新时代谱写甘孜绿色高质量发展青春华章》为题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刘成鸣勉励大家,要紧跟党走,心系祖国,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胸怀天下、紧跟时代,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形与势,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面向未来、磨砺本领,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四川民族学院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来自四川民族学院、省藏文学校、甘孜卫校、甘孜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和形势政策报告。

刘成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新发展阶段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他说,广大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希望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认真了解过去的甘孜、当下的甘孜、未来的甘孜,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始终关心甘孜、关注甘孜、关爱甘孜,牢牢把握当下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从一点一滴干起,从一砖一瓦做起,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刘成鸣就抓好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在引导青年学生“真学”上持续下功夫,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教育,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科、进学术、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各项工作;要在引导青年学生“真懂”上持续下功夫,让青年学生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引领青年学生在纷繁复杂的思潮中辨清方向;要在引导青年学生“真信”上持续下功夫,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辉煌成就,帮助师生树立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引导青年学生“真用”上持续下功夫,强化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各个学科建设中的统领作用,认真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文化。

四川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崔雨风主持报告会。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四川民族学院、省藏文学校、甘孜卫校、州职业技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