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扎西卓玛:“两项改革”是群众的福祉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7月22日至24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围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前往绵阳市三台县和盐亭县开展蹲点调研,强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7月27日《四川日报》)

出发点是以群众获利为目标。“两项改革”提出之初,便明确这既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所作出的一项十分正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大势”也好,“所需”也罢,最终都会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质感越来越优。所以简而言之,“两项改革”的出发点是让群众获利。

全过程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两项改革”推进至今,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相信在“前半篇”文章中,群众对改革的导向已经有了深刻的感受。实地调研,全面掌握民情、分析民意、了解民需是重要内容;谋划改革,群众需求是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实施改革,动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好的全盘接受,不好的耐心解释。

落脚点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两项改革”督查指导中,始终高度关注政府服务半径和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养老、交通等公共设施建设的投入,确保通过督导,反过来推动改革真正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真正实现资源整合、布局优化、公共服务能力增强,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