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冯发贵在炉霍县调研时强调:立足禀赋锻长板 为城乡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康巴传媒

11月28日,按照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和“四下基层”有关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前往炉霍县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实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人才。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全力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城乡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酪蛋白深加工园区,冯发贵进厂房、看产品、问经营,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技术标准、研发创新、生产营销、质量监管、竞争优劣等情况。他指出,炉霍康巴圣德牦牛产业有限公司是我州畜牧业精深加工重点企业,也是国家级牦牛特色产业集群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企业,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相关企业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引进紧缺技术人才,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延长产业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做到原料好、工艺好、品质好、效益好,不断扩大企业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上罗科马镇热窝塘村,冯发贵实地调研了炉霍县城乡融合发展热窝塘共富村试点项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扣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目标,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发扬敬业专业精神,坚持规划引领,严格“三区三线”管控,研究吃透宅基地管理等有关政策,合规避让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等,坚持“动土必问”,坚决杜绝出现“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问题,确保规划建设合法合规。要结合当地产业发展条件、乡土人文风情、民族民俗特色,突出文化内核和主题,不断丰富试点项目内涵。要持续提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供暖供氧设施,保护优化周边生态环境及人文风貌,向游客提供乐山亲水、便捷舒适、兼具地域特色的旅游体验。



冯发贵还专程来到炉霍县人民医院、炉霍县中学,看望慰问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人才,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无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教育、卫生是最基础最基本的民生,全体帮扶人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实做好“师带徒”“传帮带”工作,把新思维、新视角、新理念、新活力带到甘孜,将先进育人理念、医疗技术、管理模式留在甘孜,培养更多“骨干教师”“骨干医生”。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卫生主管部门要深入实施教育、卫生高质量发展意见,解决好帮扶人才困难问题,制定出台人才招引激励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甘孜、建设甘孜。同时,在加强教育教学的同时,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州政府秘书长,炉霍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