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康巴传媒

126,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补齐短板弱项、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确保甘孜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沈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全局,提出并实施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在党建领域坚持“两个结合”、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理论成果,把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我们做好甘孜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明确了实践落点、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立场观点方法,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牢记嘱托、团结奋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孜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沈阳指出,甘孜州地理区位特殊、肩负使命重大,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形势挑战,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落实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忠诚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在甘孜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事业为上、使命为先,围绕服务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导向引领、组织引领,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甘孜凝聚起磅礴力量。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主动作为。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为着力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决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不断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制度规范体系、工作责任体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沈阳指出,甘孜现代化建设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组织工作必须置责其中、担当其重。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各级党校、干部学院主阵地作用,用好用活“贡嘎干部大课堂”,常态长效开展培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能力素质培养、注重年轻干部储备、突出严管厚爱并重,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开创干部队伍建设新局面。要加快建设适应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紧紧围绕甘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贡嘎英才”计划,立足实际丰富引才渠道、搭建育才平台、健全用才机制、优化留才政策,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各领域人才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借鉴运用“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行业发展,不断把各行各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严把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常态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一言一行严于律己,以“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载体,丰富拓展有事找党员+”活动内容,探索建立党员应急动员作用发挥机制,确保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防灾减灾、服务群众等急难险重行业领域处处有党员身影、次次是党员冲锋,永葆甘孜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


沈阳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甘孜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排头兵标准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起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政治责任,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把党的领导贯穿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守公道正派、增强干事本领、涵养新风正气,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组织力量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常昕主持第一次会议并在第二次会议作工作部署,得荣县、九龙县、理塘县、州应急管理局、亚丁旅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有关州领导,各县(市)党委和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巡组组长,州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