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炉霍县:有事找党员 党员伴您行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杨富妹

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炉霍县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遍布G317炉霍县各个景点及重要卡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践行党员初心使命,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欣赏G317线上的炉霍高原美景保驾护航,充分展现甘孜风采。

58036fc0abe28a48fe9d1825a74aa27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坚持整合力量,着力构建“全覆盖”的志愿服务网络。聚焦服务全方位、工作全覆盖的志愿服务体系,以G317公路沿线为重点,布局设置“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指示牌5个,游客和群众通过扫描指示牌上的二维码即可迅速、准确地联系上最近的党员服务队,获得紧急救治、道路抢险、应急救援、纠纷调解等无偿志愿服务,确保志愿服务有效率;以炉霍县“两曲河”景区为布局,分别在“1314”爱情专线、虾拉沱、卡萨湖等主要景点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驿站18个,游客和群众可享受热水供应、景区介绍、路线指引等无偿服务,确保志愿服务有温度;以15个乡镇143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村(社区)常职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全程开放,为游客提供休息、如厕等无偿服务,确保志愿服务全覆盖。

936d2b348d1ee6d4acd86bf616e6639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构建“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模式。坚持“精准志愿·暖心服务”的标准,紧扣游客服务需求、党员专业特长,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性和个性化服务。整合公安、交通、医疗、文旅、应急等部门力量,组建景点讲解员、交通指挥员、路线引导员、医疗救助员等9个专业党员志愿服务队,专业志愿服务队在各行业部门指导、培训下开展工作。如仁达乡交通指挥专业志愿服务队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服务车辆700余辆,为G317线上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通过突出专业特长、打破平台界限,构建党员志愿服务“横纵”联动网络,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服务游客达8000余人,有力延伸了党员志愿服务触角,确保了“畅游炉霍·有我服务”的全时全域志愿服务格局。

f4e8205eb97962cb9a2bca345dc47c1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坚持能力提升,着力构建“传帮带”的志愿服务机制。聚焦“服务提能”,创新做优“传帮带”志愿服务机制。以“机关党员+农牧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N”的传帮带志愿服务模式,老党员带新党员、机关党员带农牧民党员、入党培养联系人带入党积极分子等模式,围绕如何为游客和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景点讲解、路线指引、产品推介等服务开展“传帮带”,切实提升农牧民党员的服务能力、治理能力。同时,党员志愿者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依靠群众扩大服务效能,共同形成国道317线上一道态度热情、举止文明、服务规范的靓丽风景线,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点赞好评。

1930dff249c39e428647baaa67e1b8f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