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面对地震“大考” 答好两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州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地震灾难“大考”,各级两新组织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挺身而出、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两新“答卷”。

闻令而动,跑出救灾“加速度”。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各级两新组织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在第一时间跑出两新“速度”,用实际行动彰显两新担当。其中,康定、泸定党委两新工委迅速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时转变角色、勇挑救灾重担,组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700余支,选派精干力量870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争分夺秒开展灾区秩序维护、道路疏通、物资运送和群众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甘孜州益众、天下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丹巴县美人谷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促进会等社区社会组织立即开通“12355心理援助热线”,紧急选派具有丰富抗震救灾工作经验的专业社工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队,赶赴受灾地区,开展志愿者招募、受灾群众心理援助、援助物资运转和公益慈善资金筹集等工作。泸定县强盛物业公司党支部派出一支由12人组成的党员职工突击队,配合专业救援队伍做好道路清障、帐篷搭建和物资运送等工作。

连轴运转,筑牢保障“后盾墙”。打赢抗震救灾攻坚战,物资运转、车辆保障是关键。作为康定地区百货销售的龙头企业,康定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大力弘扬救灾精神、勇挑物资保障重担,组织各销售门店40余名职工,出动货运车辆30余台次,日以继夜、连轴运转,向灾区运送矿泉水、牛奶和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180余吨,为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出“民贸贡献”。获得“四川省首批民营企业党建示范单位”称号的康定新川藏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派出一支由维修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队,8名维修技工和3辆应急救援服务车组成的车辆维修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为抢险车辆提供免费维修服务。

全力支援,传递爱心“正能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位于海螺沟磨西镇的神汤酒店和长征酒店党支部,把党员职工组织起来,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灾帐篷搭建和救灾物资分发等工作;景区商圈党组织发动个体商户,向受灾群众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食品和水果等生活物资,积极为救援队伍免费提供厨房用具和做饭场地;洪鑫机电厂的5名员工化身为“爱心大厨”,向受灾群众提供免费盒饭200余份,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力量。州律师协会党委迅速组建抗震救灾法律服务志愿队,12名党员律师深入灾区一线开展法律服务;州红十字会和甘孜州企业家商会向各级两新组织发出救灾募捐倡议,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康定市退休职工管理协会、四川扎西集团和泸定县眉州酒店等两新组织积极响应,踊跃捐款逾520万余元,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