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康巴传媒

                                                                      


9月14日,甘孜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康定召开,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汇聚磅礴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甘孜篇章。



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张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州委副书记邓立军,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通荣等出席。


沈阳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对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把握第一批主题教育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坚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切实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沈阳指出,要把准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着力在以学铸魂上务求实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着力在以学增智上务求实效,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着力在以学正风上务求实效,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党的优良作风带动政风民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着力在以学促干上务求实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沈阳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系统施策,着力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理论学习要久久为功、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调查研究要求深求实、破解难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调研重点,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发现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发展要真抓实干、敢为善为,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紧扣落实省委发展战略和州委总体工作格局,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务求取得实效。建章立制要总结经验、形成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探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沈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坚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保障主题教育落地落细。要对标对表总体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实现逐级覆盖。要加强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要坚持实干导向,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张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坚定对标看齐中狠抓落实,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大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阔步前行。要在把握总要求中狠抓落实,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委战略部署相结合,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等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在聚焦根本任务中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推动理论学习向此聚焦、调查研究对此聚向、推动发展为此聚势、检视整改就此聚力。要在紧盯具体目标中狠抓落实,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变味、跑调走样。要在贯通重点措施中狠抓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各县(市)。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部分老同志,州级部门和省州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