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康巴传媒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

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9月13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聚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理论学习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省委涉藏工作部署为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


· 调查研究上,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分层分类抓好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


· 推动发展上,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办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 检视整改上,要紧盯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


· 建章立制上,要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实现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州委常委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强觉悟、更高标准抓好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统筹调度、联络沟通。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要工作有机衔接,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深刻把握省委谋划部署托底性帮扶工作的战略考量,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活力。要抢抓政策机遇,全面细致研究,梳理一批重点项目、专项资金、人才保障等需求,积极同帮扶地和帮扶企业沟通对接,承接好落实好对口帮扶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甘孜贡献。


会议审议了《州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州委常委班子带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方案》等文件。